烟台商小途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烟台商小途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搭建文旅发展线上平台,以文化丰富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承。“商小旅”是一款微信小程序,集周边文化享受,吃喝玩乐,特惠旅游门票于一体的分校平台,为游客集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享受和旅游感受。项目借以文化气息浓厚的旅游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在对文化进行公益性传承和弘扬的同时,有序的进行商业性盈利,从而反哺于文化传承工作。

主营业务:烟台商小途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为特色的大学生初创企业项目。公司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实现文化旅游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公司设有专业团队负责文化的挖掘与整合,并通过资料检索、实地调研、深入访谈等方式,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以旅游业及周边文创产业为载体,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主营业务包括:开发渔号小镇、渔俗文化街、壹号院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运营微信旅游小程序、提供会议及展览服务、组织非遗体验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项目成果

1.围绕海草房项目的研究与设计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总决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2.对位于南长山岛的渔号小镇、渔俗文化街、壹号院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升级

3.设计并制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渔民号子的周边文创产品,其中包括:船模音乐贺卡、明信片、手提袋等产品的设计与制作。

4.开发了成熟的非遗课堂和非遗研学活动。

5.在线上平台方面,公司积极迎合互联网+浪潮,搭建了微信小程序“商小旅”线上旅游平台。

6.参与抖音“非遗合伙人”计划,创建并运营7个抖音非遗类账号。

发展规划

公司下一步主要围绕海草房民宿和长岛周边文创进行设计与开发:

近期:检索、搜集海草房相关资料、挖掘其独有的文化符号及内涵、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从而制定详细的开发方案。

中期:同合作单位协商细节,共同研讨开发方案,共同设计开发。

远期:完成海草房的文旅项目开发,逐步实现盈利。

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诚志

联系电话:17616260939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