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鲁东大学首届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展现毕业生风采,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于3月份举办我校首届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暨“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面未来 就选山东

二、大赛目标

立足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了解职场礼仪知识,提升面试技巧,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提高求职技能,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高校毕业生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三、大赛时间

2023年3月。

四、参赛对象

2023届毕业生。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阶段(3月9日至3月15日)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联系专家或本学院从事该项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教师对学生开展赛前专题培训,增强学生参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选拔、推荐本学院1件优秀作品参加校内复赛。

(二)复赛阶段(3月16日至3月18日)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按照“书面作品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定数量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阶段(3月19日至3月24日)

晋级决赛选手根据专家提出的文本意见,进行文本修改。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开展(主题陈述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最终决赛成绩由文本分(40%)和现场分(60%)两部分组成。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一等奖同时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

七、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组织、发动和指导培训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保证参赛的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二)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作品内容必须合法。

(三)晋级复赛的选手在3月15日之前按照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提交简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353342126@qq.com邮箱,同时加入740859823QQ群,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17854575759。


                             创新创业学院

                             招生就业处

                              2023年3月9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