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善兵良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烟台善兵良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目前主要开展的项目为青少年国防教育和军事文化传播。主要教育和传播对象是初中以下青少年,目的是提高孩子的爱国情怀,增强孩子的自尊、自强、自立意识,甩掉拖拉、散漫、自我等“陋习”,培养果敢坚毅、吃苦耐劳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学会与人相处、学会面对挫折。

主营业务经营范围:营销策划、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特色党建助力、公共关系服务、市场调查、庆典礼仪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会议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组织策划;国学文化、军事文化传播。

项目成果:通过组织军事夏令营、冬令营等方式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和军事文化传播。截止目前共组织军事活动营8期。军事训练营促使小学生国防素质成长进步的效果是显著的。曾有小学员明确表示:训练营中有很多小游戏看似简单,然而需要尝试好多次才能成功。同理,在一个团队中,所有人都使蛮力并不一定能获得成功。如果大家同心协力,并辅以正确的领导和方法,事情便由难而易。而且,不要总是抱怨,自己奋力拼搏的同时尽可能帮助他人,团队的目标就很容易达成了。他曾经用怨愤的目光去责备其他人,而不去想自己最应该做的是什么。但在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后,他选择首先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①朋辈群体角度

参加过训练营的小学生,经过实地、实情、实景的感受,国防教育不再是陌生、流于表层的词汇,他们的日常行为习惯会表现出一种纪律性、规范性的倾向。由于受到过系统化的学习与训练,他们本身掌握了更多国防军事方面的知识,眼界明显相较于同龄人明显更加开阔。我们发现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集体时,他们更容易快速地融入集体,与集体中的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同时,他们的性格也往往更加开朗。

②教师角度

从老师的角度看来,很多参加训练营的同学回来之后,展现出的是全新的面貌。军训团模式的实践,让他们对国防教育的认识有了“质”的提升。个别同学在参加训练营之前,拥有许多不好的学习习惯,比如上课不认真听讲,不按时提交作业,在学校与同学的相处也不融洽。经过了专业的国防教育体验之后,他们的不良习惯均有改善,对于日常校园活动也明显积极而起来。

③家长角度

孩子在结营回家后,家长们最大的感觉就是孩子在时间观念、规则意识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孩子在自信心上也有很大的提高。很多小学生以前只要遇到作文、日记就发愁,现在每天坚持一篇日记,并且主动将时间控制在25分钟之内,掌握并悟出了写作的简单技巧,家长感觉非常难得。此外,有越来越多的小学生学会了礼貌待人,不再腼腆、羞于展示自我,而是自信地表达。

发展规划:对于未来的项目展望,除了以新型军训团模式来推动国防教育之外,我们可以在课程体系中增加其他现今小学生素质上有所欠缺的课程,例如:性教育课程、理财启蒙课程等。另外,国防教育不仅仅是小学生需要注重的问题,是全体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责任,未来我们可以将服务群体扩大到中学生、高中生,乃至社会各年龄段的群体,为普及国防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真心希望国防教育能够得到全社会的重视,国防文化是民族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基础,是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中国是军事大国也是军事强国,经过几千年的沉淀,留下了丰富而悠久的国防文化。如今,国防在国家综合实力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日益重大,带着老一辈“少年强则国强”的期盼,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国防教育,弘扬国防精神。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维丽 王  虎


联系方式:18605355081        

         13275452656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