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顺利完成2023年度SYB师资培训

为深入开展创业培训工作,增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烟台市于2023年8月7日至8月16日举办了第二期SYB创业培训师资班,我校1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顺利通过。

SYB培训课程总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创业意识培训,共两步,第二部分是创业计划培训,共八步。分别是:评价你是否适合创业,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预测你的启动资金,制定你的利润计划,判断你的企业是否生存,开办你的企业。

本次培训采用PBL进阶式学习方式,授课对象以驻烟高校教师为主,培训课上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培训导师讲解深刻、鞭辟入里;经过创业十步的讲授,33个创业故事的学习,48个创业习题的练习,2个沙盘模块的演练,1份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试讲和考试等环节,我校12名教师顺利通过,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培训储备了一定的师资,为后期的创新创业培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YB(Start Your Business)是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创业培训,吸纳了世界70多个国家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25年时间集体智慧的浓缩,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团中央,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等单位对此项目的发展都作了大量的计划和发展部署。(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刘江华  审核:吴远庆)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