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荣获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金银奖

近日,“建行杯”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落下帷幕,鲁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荣获2个金奖、4个银奖。

本次大赛共有64所高校的418个项目一同参赛,经过院赛、校赛、省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鲁东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新农光、“蚝”情万丈获得省赛金奖,吸“能”先锋、光伏“守护者”、“WinDoctor”、星星之火耀边疆等项目荣获省赛银奖。  

在近三个月的备赛时间里,创新创业学院与团委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为参赛项目团队提供各项服务保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组织赛前训练营,围绕比赛PPT及视频制作、路演展示、答辩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积极备赛,各团队采用线上讨论和线下研讨等方式对项目PPT、计划书和视频进行不计其数的打磨、路演、完善。正如新农光项目获奖选手董昊阳谈及比赛时所说,从校赛一路走到省决赛,从无数次的挫折中不断重新出发,多次在办公室修改PPT到深夜,在专家和老师们的指导下改了一版又一版的PPT,换了一次又一次的路演稿,不断地收集整理答辩问题,不停地进行模拟路演,只希望在比赛时多一份从容、多一份坚定。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完善“三个体系”,坚持“四个结合”,搭建“三个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在实践中探索形成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鲁大经验”和“鲁大模式”,为创新创业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宋彬  审核:刘江华)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