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山东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4月24日,鲁东大学山东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鲁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主持,青岛城市学院党委书记丁瑞忠、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鲁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是2019年立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现已建成室内面积1800平米,室外广场和绿化面积3000多平米,集创新创业服务、培训、实训、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实训体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远庆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参与人员、执行情况、经济社会效益和项目的资金支出等五个方面向验收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项目建设验收材料,经过会商讨论,形成了最终的验收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鲁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项目集创新创业服务、培训、实训、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等功能为一体,打造创新创业综合实训体系,形成创新创业项目从创立到实施的完整训练闭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新建“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系统大大提升了创新创业、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和实训功能,为高校探索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高校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院工作重点与年度关键发展绩效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将鲁大质量文化落实到管理服务全过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保障、教学、管理“三个体系”,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产业“四个融合”,搭建育苗、竞赛、孵化“三个平台”,构建了“三位一体”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校创新创业团队向社会输送优质项目和出让专利技术等210多个,合同经费6100余万元,实施科技型创业项目52项,累计营收超过6亿元,加快了新知识、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速度和质量,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刘江华  审核:吴远庆)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