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路演选拔赛

为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健康有序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学子创业热情,4月18日下午,2023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遴选活动在鲁东大学创新创业实训中心路演教室圆满举行。

来自鲁东大学各学院的14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了本次路演。本次选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担任评委,现场采用“3+3”模式,即3分钟参赛项目路演介绍+3分钟答辩及评委提问互动。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各项目团队的汇报,项目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可行性、市场前景、特色优势等要点进行提问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并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本次入孵项目主要分为科技创新类、校园生活平台类、文化传承与推广类,当中不乏有在“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省赛优异成绩项目以及校企共孵项目,在项目的多样性上展现了新高度。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吴远庆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今年的项目多了一些烟火气,比如校园生活企业的出现,但是同行竞争较多,竞争激烈,强调从创新到创业要有可行性,有规划和做好的决心,同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和完善,真正做到自主经营、自主创业。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展示与评审,本次申请入孵创业项目路演评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路演通过丰富多彩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导师、领导鼓励,为我校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创业辅导课。今后,鲁东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将继续吸纳更多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助力初创企业稳步发展。  (撰稿人:彭静静    审核人:吴远庆)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