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4月12日,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工作会议在鲁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远庆主持,各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基础课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新创业课程要充分发挥师生双方在教学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采用课堂讲授、典型案例分析、情景模拟训练、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社会调查、实习见习、影视教育等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吸引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教师要不断研究和总结,开发新的教学方法,推出新的教学形式,采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使学生更清晰直观地理解教学内容,增强学生兴趣,提高教学效果。

会议对本学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学考核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明确了教学要求,规范了工作标准;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会议同时对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大学生孵化基地入住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吴远庆对后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课程教学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将学院工作重点与年度关键发展绩效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文化赋能,健全质量监测与保障体系,切实将鲁大质量文化落实到管理服务全过程,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刘江华   审核:吴远庆)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