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调研指导“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建设

8月23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调研指导“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远庆、团委副书记张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吴远庆对“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的基本功能做了重点汇报。新建的“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包含2间智慧教室、1间创想创业研讨室、40台大厅信息发布终端,和原有的大厅主显示屏全部实现互联互通。能够实现信息化智慧教学、多教室互动教学、分组研讨教学、小组互动教学、在线教学直播、录播、无感知扩音等功能,可将教室授课转播至大厅LED大屏幕及各学院教室。智慧教室采用先进的智慧讲台,具备各方面位置调整功能,书写教学,互动教学,方便老师灵活授课。室外宣传屏幕,具备信息宣传,分屏分类宣传,统一进行信息发布等。采用专业会议平板、音响扩音设备建设创新创想研讨室。采用门禁闸机系统,通过对接校园人脸及一卡通数据,可对参与学生老师进行信息记录,数据统计以及智能化管理。建成后的“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既可以作为平台系统总体使用,也可以实现各单元单独使用。既可以实现不受教室面积和座位限制的大群体现场培训和40家企业以内的现场招聘,也可以实现单独教室小班授课、研讨或宣讲。建成后的平台系统将大大提升创新创业、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和实训功能。

毕研强对“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以及外围环境建设给与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对创新创业就业教学实训场所建设等给与了大力支持。一定要充分整合资源,利用资源,发挥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为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和实训奠定坚实基础,为我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至此,集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培训、实训、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 基础建设基本完成。中心将打造创新创业综合实训体系,从创新思维训练、创业拟真运营、创业项目商业模式梳理到项目打磨、路演、投融资对接等,形成创新创业项目从创立到实施的完整训练闭环,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快速迭代创业能力和创业资源的聚合体,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下一步,实训中心将面向全校、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高铭  审核:吴远庆)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