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启线上创业辅导活动

4月21日晚19:00鲁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系列活动2022年第一期:小微企业陪伴.辅导沙龙~守望春天,在线上腾讯会议开播。

本次活动突破以往线下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内容上不再一问一答,以互动陪伴的方式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在导师的引导下共同探讨交流,找到问题的解决方式和企业发展方向。针对后疫情时代对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我们邀请到多次担任创业大赛评委的创业导师魏一老师和鲁东大学优秀毕业生企业家们做客直播间,与基地入驻项目成员进行线上交流互动。疫情限制了我们的活动空间却无法禁锢大家沟通畅谈的热情,魏老师运用“小马过河”的寓言故事激励创业者----多听多问多用心,请教成功创业者,积累前辈经验探索自己的成功之路;多读圣贤书,用积攒千年的智慧面对当下多变复杂充满不确定性的企业生存环境。优秀企业家们也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给予学弟学妹们最真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每个人都用自己对创业的切身感受做出总结,高志友同学尤其受益良多,他说通过活动遇到了老马般的智者,志同道合的创业人,不但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也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明白要坚持梦想相信自己----等风来,一起飞!活动在魏老师为大家营造的诗与远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活动让大学生创业者们的创新思想在空中相遇,碰撞燃出新的花火,为学生们的创业之路增添信心和勇气,危机之下洞察机遇,厚积薄发,共创未来。

期待疫情结束后面对面的线下创业活动更加精彩纷呈。 (审核:吴远庆 撰稿:宋彬)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