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校领导带队考察烟台国际设计小镇

2020年11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瑞忠,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带领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服务地方办公室、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参观考察,对接推进共建“设计开放大学”、联合开发创新创业课程、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事宜。


此前,经烟台市委、市政府牵线搭桥,我校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多次沟通交流,发布了《鲁东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合作交流洽谈会会议纪要》和《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专题会议纪要》,亢世勇代表学校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签订《鲁东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关于共建“设计开放大学”的协议》。对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指导制定了《鲁东大学推进共建“设计开放大学”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创新创业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与研究生院、教务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团委、艺术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联合组成专班,共同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学校将依托“设计开放大学”汇聚全球设计智慧资源,建立人才共享共用机制,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式人才教育平台,同时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工业设计选修课程,计入学分;每年选拔10名研究生入驻工业设计小镇,完成不低于1年的学习生活,开展企业课题研究等实践项目;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创意设计、创业体验等各项双创实践活动,打造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培养跨学科、跨领域、跨边界的高端复合型设计人才。

烟台国际设计小镇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烟台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共同打造,于2019年10月18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正式启动,是山东省第一个设计小镇,被列为烟台市创建国际工业设计名城重大工程。小镇依托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和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以设计产业为核心,以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目标,基于产城融合与全域化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打造融合创新产业、创新生活、创新人才的复合型设计小镇与新兴社区。小镇规划为“产、学、研、商、服、用”六位一体的科创综合体,包含15个功能模块,通过布局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原型创新工场、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三大内核,形成研发设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三轮驱动,以设计之名点亮城市创新动能。(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撰稿:吴远庆 审核:李家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