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事迹——王悦

王悦,烟台青禾印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法人,鲁东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广告学专业2020级班长,她是创业路上的有心人。

一、锐意进取修德艺,头角峥嵘香如兰

一年前的她凭借着对广告的喜爱,来到鲁东大学广告学专业求学,广告学专业课程的学习为她的创业梦想打开了一扇大门。她凭借着对广告的喜欢和热爱,本着提升专业素质的目的,在班主任田瑞老师等一众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师生共创,成立了烟台青禾印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响应了国家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政策,贯彻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了产学融合在省属地方高校的开展。

她把学习当成一种兴趣爱好,对它如痴如醉,教室的第一排总是她的专座,自习室成为她空余时间的“归宿”。大一以专业综合成绩第一的身份给自己的大一生活画上了句号,大二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专业方面,作品《万宁奇旅》获2022年走进万宁--全国大学生微拍大赛全国一等奖,系列片《请到万宁来》获最佳系列宣传片奖;纪录电影《鲁大战队的四天三夜》获全国三等奖,MV作品《下一站,万宁》获得优秀奖。她参与作品《“曝光”正义》获得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剧情类一等奖;参与作品《战疫关头》荣获党旗下的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暨第六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党在我心中单元三等奖;2021年暑假于烟台电视台实习,策划两期《烟台时刻》节目,并参与节目的制作;作品《行路人》在山东省第三届“最美校园”摄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21年鲁东大学“成长体验”团体心理辅导大赛团体一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她参与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暑假大学生助农帮农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

二、刻苦钻研显真功,科创精神创辉煌

在创新创业方面,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固土成型技术领航者”项目,项目荣获国赛金奖。历经一年,她也跟随者项目在成长,项目的实践经历,为她创业铺设了一条道路。

三、梅花香自苦寒来,厚积薄发出成绩

“青禾印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从2020年12月份开始筹备,到2022年1月正式成立,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青禾印记”是一家以精准化品牌内容创造、生产为核心能力的服务型文创机构,致力于向各领域内的现代企业输出有助于品牌提升的关切性内容。2022年1月,在与鲁东大学科创平台的融合基础上,公司第一次进入了市场。重点针对现代企业在品牌的打造、优化、宣传过程中所存在的现实需求,开展有针对性地研究与策划,最终形成精准、实效的配套内容。公司的核心业务主要是针对品牌塑造所产生的综合性发展需求,产出以策划、包装、宣传等为主要功用的创意性内容,重点涉及摄影摄像、设计、策划等三大版块。

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服务过王生生酒业集团、一工工具集团、怡康药业、老鼎丰食品、烟台广播电视台、西马集团(智能马桶)等品牌,“青禾印记”也在不断地摸索中形成了,针对品牌塑造所产生的综合性发展需求,产出以策划、包装、宣传等为主要功用的创意性内容,重点涉及摄影摄像、设计、策划等三大版块。

(一)设计版块

满足不同企业发展中的差异化设计需求,重点包括:

平面设计(企业logo及形象、海报、包装、吉祥物、PPT等)/环艺设计(空间设计、展陈设计等)/工业造型设计(产品设计等)

(二)影像版块

根据不同企业的特殊属性及发展需求,创作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摄影影像,重点包括:专业视频策划与拍摄/商业摄影/广告视频/创意短视频/宣传性视频/动画视频/视频自媒体代运营

(三)策划版块

重点包括:品牌定位策划/企业活动策划/包装文案策划/广告文案策划/直播文案策划/公众号代运营

经过沉淀,公司具备优质成熟的定制内容产出能力;能够依托高端全媒体运营平台资源(烟台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实验中心、鲁东大学电视台等);能够融入高等院校的专业科研力量(鲁东大学影视传媒系);拥有精良完备的媒体产出配套器材;拥有严谨高效的公司运营管理机制。

四、青春无悔思成长,心存感恩续辉煌

在王悦的创业路程上,学校鲁东大学为她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鲁东大学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引领、培育、孵化作用,鼓励、支持师生共同创新创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入驻项目,学校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桌椅、网络、电源以及宣传推介服务;免费提供会议室、洽谈培训等公共空间;及时传达有关科技政策信息,并提供政策、管理、财务、市场、营销、法律、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培训和咨询;帮助企业落实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配备创业导师,进行专门指导和个性化服务;不定期开设专业讲座、论坛、交流沙龙等活动。

2020年12月开始公司项目的初步探索,2022年1月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在这段时间里,经历过材料的上报、学校的审批、项目的答辩、公司的注册申请,每一步都是她没有做过的,每一步对她来说都是一种磨砺和锻炼。在这个过程中,最应当感谢的就是带领王悦一起共创的几位老师,在王悦的创业道路上,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帮助,成为王悦创业道路上的明灯。

充实的大学生活里有着艰难的创业经历,王悦很庆幸自己能拥有如此充实的大学生活,但是她的学习、工作和创业也不是“艰辛”二字就能够形容的,长期熬夜,她都快乐地经历着,一路走来,她无怨无悔,有的只是那份充实和敢于担当。她时常用自己参加各种各样活动的经历鼓励周围的同学要敢于尝试,将她的创业经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用她满满的正能量去影响着周围的同学!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紧跟时代的步伐,为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投身于“以创业促就业”的热潮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施展自己的才华,早日创业,真正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