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鲁东大学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暨优秀简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印发王庆、李合亮同志在2022年下半年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创业就业工作,提升我校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决定开展“鲁东大学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暨优秀简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校全日制在校生

二、活动主题

简历,展示你的风采

三、活动时间

1、简历制作培训:9月12日至9月28日

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简历制作基本规范”、“破'简'而出秀风采,决胜千'历'助职场”,面向全体在校生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培训。

2、院赛阶段:929日至1020

3、校赛阶段:1021日至1031

四、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内容要求简洁、真实、客观。主要分为三大块:求职自荐信、个人简历和简历设计理念,每个作品只限一名指导教师。

2、参展简历内容突出重点,针对性强,富有个性。围绕自己求职目标展开,并依据自我优势分析进行制作。求职目标可以根据专业及求职意向进行假设,但简历内容必须真实。内容避免过于繁琐、复杂,能够紧密联系求职岗位,真实展现个人优势及岗位胜任力、充分展示自身潜力及自己的独特性和创造性。

3、参展作品电子版必须为Word2010格式(*.doc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1M以内;彩色或黑白不限。参赛文件名称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如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与工程专业张X。

4、参展作品统一为A4纸排版。

5、参评求职简历应为原创,不得抄袭、拷贝他人作品。

求职简历如无特殊声明,视为同意作品可以公开展示。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个人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个人单项奖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奖12名,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和相应的奖品,一等奖作品将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巡展。

六、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上培训和简历制作,确保推出一批高质量求职简历,为推动我校毕业生平稳就业奠定基础。各学院在培训结束后首先通过学院遴选,推荐申报3-5件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到学校,不受理个人申报。

作品请于2022年10月21日前纸质版一式两份送交2号办公楼306室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放置于一个压缩包发至353342126@qq.com

联系人:于老师6010019(内线6001917854575759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12日

附:评分标准(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