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鲁东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与创新能力,普及生涯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同时,也为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能力提升活动、第二届胶东经济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和作品,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唤醒生涯意识 点亮人生之路

二、大赛目的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大赛时间

初赛阶段:1024日至1124日

复赛阶段:1125日至1130

决赛阶段:12上旬

四、参赛对象

1、参赛作品的申报人必须为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为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各项工作开展中的有效性,本次大赛以学生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3、团队成员由2——5人组成。团队以一个人的职业目标为规划方向和内容,其他成员作为后援团协助该同学完成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工作的形式组成(注意:参赛的职业规划书不是整个团队成员的生涯规划内容),团队参赛期间,由负责人(也就是规划书的内容主体)一人在比赛期间进行陈述和答辩。

4、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五、活动流程

(一)初赛阶段(1024日至1124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联系专家或本学院从事该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教师对学生开展赛前专题培训,增强学生参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选拔、推荐本学院2-4件优秀作品(评分标准后附)参加校内复赛

(二)复赛阶段(1124日至1130日)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按照“书面作品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定数量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阶段(12上旬)

晋级决赛选手根据专家提出的文本意见,进行文本修改,在校级决赛前晋级选手报送参赛作品电子稿和汇报PPT。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开展(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最终决赛成绩由文本分(40%)和现场分(60%)两部分组成。

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一等奖同时授予“2021年度鲁东大学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设置最佳组织奖5个。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并择优推荐获奖项目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七、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组织、发动和指导培训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保证参赛的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二)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作品内容必须合法。所有参赛作品不退原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三)本次大赛相关的通知与资讯将通过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发布。各学院初赛阶段的相关动态、比赛总结、图文、视频等信息通过大赛专用邮箱报送,组织情况的报送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晋级赛的选手在1125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纸质版大学生职业规划书一式5份和电子版发至353342126@qq.com,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17854575759


创新创业学院

鲁东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20211025日

附件(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