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庆出席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成果展活动

9月15日,2022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烟台市黄渤海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我校党委书记王庆出席活动周主题成果展活动。党委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同志参加。

2022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主题为“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省发改委主任孙爱军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活动周期间,特举办展示推介、创业大赛、论坛交流等系列活动,讲述创新创业故事,传递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王庆详细了解了我校创业典型参展代表、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2018届毕业生凌钢的创业故事。他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是教育部自2003年《中外合作办学条例》颁布以来全国第一个在地方院校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鼓励凌纲充分利用自己的国际教育背景资源,认真总结创新创业实践经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支持鲁大有志青年积极创新创业,用更大更强的业绩回报母校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支持。

凌钢2014年考入鲁东大学,在校期间组建科创团队开始创业,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多次获奖,创办鲁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山东洋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市场客户遍及东亚、东南亚,拥有众多海外仓库和品牌独家代理权。山东洋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烟台市招商引资示范单位、烟台市新业态企业的新标杆。项目带动1.7万余人创业就业,公司2020年营业额达8000万元,2021年近1.5亿元,2022年预计突破3亿元。(撰稿:彭静静   审核:吴远庆) 





通知公告